20140425

我这两天都莫名地很烦躁。

对自己的出路感到担忧,对自己的生活感到质疑。工资就那么一点点,觉得能学到的东西也屈指可数,由于公司不交金我无法申领正式居住证,天天连做梦都在忙忙碌碌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,现在的工作带来的新鲜感早已不知道丢在了哪个角落,每日就是机械地写着些什么,文不对题牛头马嘴,一个小小的故事也能让我如鲠在喉一个星期。

啊~~不行了~~这样觉着,再这样下去我又得抑郁症了。直到我看到了坂本真绫的欧洲游记,一个论坛的翻译贴。

其实我很早就知道了有这个书了,但是一直没能去找了来看,可能是觉得自己看不下去,可能是觉得自己静不下心来。直到今天。

真是不可思议啊,光是看着她的(确切得说是翻译后的)文字,就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需要做些什么,不管是什么,马上开始做起来。于是我立刻发消息给母上,让她帮我复印户口簿,待我回家那天去申领护照,然后开始写起了自己的新的简历,不再为这个公司和工作而苦恼。

我已经26岁了,不是那个可以继续浑浑噩噩过日子的年轻的我了。我有太多需要做的事情还没有做,有太多需要思考的事情没有动脑,有太多好吃的没有吃过,有太多的好书没有看过,有太多好的作品没有遇见。

好多朋友说我作,几乎一年换一个工作,我也只能笑笑,对她们说我也没办法。或许是我自身作祟,可能是外在因素。过去的年月里,我学习着,尝试过各种各样的行业,各种各样的职位;做过小兵,管理过团队,工资少我也挺过来了,工资多我也做过来了。

我一直在问自己,什么样的工作才是我想要的,可是至今我都没有找到答案,或许在以后的日子里,我会把自己准备好,接着找到它,认识它,爱上它。

谢谢maaya,每次都能给我勇气和力量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魔法香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